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多部门联合院感专项督查与风险排查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保障医疗安全,切实做好院感防控管理工作,针对近期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的严重新生儿院感暴发事件和东台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丙肝感染事件,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6月4日,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医务处、护理部、院感科、总务处、国资处、门诊部、药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院感染高风险科室进行联合督导与风险排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对新生儿室、供应室、重症监护室、手术室、血液透析室等感染高风险科室进行感染隐患排查,重点对高压灭菌物品、层流系统的维护、设备仪器、一次性用品的规范使用、医疗废物的处理及手卫生管理、抗菌药物使用规范等进行了督查,同时还就需医院协调解决的院感隐患问题,对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通过现场检查、现场反馈、限时整改等方式,确保了督导检查效果,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涉及多部门协调的问题,及时通知到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协调解决。

  通过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反馈和解决,并处理风险隐患与薄弱环节,提高了感控工作的现场办公效率,增强科室感染防控责任意识与敏感性,有效提升全院感控能力与水平,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