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等五委《关于印发2019年烟台市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烟卫医[2019]6号)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科学规避职业风险,保障医疗安全,我院工会委员会与感染管理办公室组织分别于5月20日、27日举办了医院感染管理理论和现场趣味知识竞赛。各临床、医技科室踊跃报名,全院医生、护士、医技人员共有122人报名参赛。

  122名参赛选手经过理论闭卷考试,选拔出前27名选手,进行了现场趣味赛。现场趣味赛不仅有常规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还加入了趣味抢答环节,通过“垃圾分类接力赛”、“沙包投题赛”、“两人三足运球赛”等趣味活动,各位参赛选手在抢红包、玩游戏等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圆满完成了此次院感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分别决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科室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管院长宋守君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感染管理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旨在激发职工学习感染知识的氛围,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对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意识,同时规范了医疗行为,提高了防控能力,为形成“感染控制,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