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医院启动医保宣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行风建设工作,医保处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医保宣讲月,围绕“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及医保重点工作”开展医保政策宣讲,针对医保重点稽查问题,结合临床科室实际工作情况,下沉科室进行一对一督导培训,相关科室所有医保医师参与培训。

  医保处向各科室传达了《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务必提高重视,防微杜渐,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针对医保超限制范围用药;违规收费,收费、医嘱、记录不符;重复及无指征检查;自费协议签署;意外伤害患者病历书写;人证不符、挂床住院;分解住院;入院指征不足等稽查重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医师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诊疗行为,杜绝医保违规行为。

  通过宣讲活动,为每位医护人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鞭策所有医护人员切勿触犯医保政策“红线”,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净化医保运行环境,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使参保患者得到合理、有效、优质、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