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以赛促学 践行指南——麻醉科手术室举办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麻醉科 作者:曾凡倩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护理团队,更好的推进手术室护理工作的发展,近日,麻醉科手术室举办了《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知识竞赛。科室护理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充分展现了手术室护理人员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本次竞赛以2018版《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为指导,根据专业组的不同分为7的参赛对,分别是首脑队、闪耀光芒队、精巧灵动队、天添向上队、活力小队、后勤保障队以及群星会队。每队由三位队员组成,各组队员进行了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比赛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比赛现场,各位队员实力相当,不分伯仲。尤其是进行到抢答环节时,现场气氛热烈非凡,高潮迭起,不仅展现出队员们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各队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充分展示了手术室护士专业知识积累和个人风采。第三环节风险题时,场外啦啦队也按奈不住,积极出谋划策,现场不时响起一片加油助威声。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下,经过各队队员的默契配合和不懈努力,“闪耀光芒队”以18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活力小队”荣获二等奖,“精巧灵动队”荣获三等奖。竞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应变能力的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了手术室各专业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弘扬了手术室护理文化。

  科室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进,以赛促改,以赛提升手术室护理服务内涵,使手术室护理更加规范、更加专业。手术室全体护理人员将以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精神不断提高手术室护理专业水平,更好的为手术患者服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