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组织召开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教育处 作者:于翠英 邢伟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医院组织召开了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协调会。院领导王强、王国华、逯鹏出席会议,教育处、办公室、宣传统战处、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教育处处长黄瑾主持会议。

  会上,王强进一步强调了举办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办好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从国家医改方向来讲,“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是改革的基本要求,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班是我院对照要求的具体实践。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制度,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达到医疗资源合理利用。二是明确培训体系,强化课程设置。培训体系要涵盖培训目标、实施途径、大纲课程、考试考核、培训反馈等内容,按要求备好课,准备好课件,展现教学医院风采。同时,要从学员角度看问题,思考问题,让学员学有所获,实现联络感情、扩大影响、增强信任的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参与保障。医院成立由院长负责的组织领导机构,班主任负责日常培训安排,各科室各部门要强化组织,做好保障工作。四是及时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影响。要及时总结培训经验,了解学员需求,根据学员反馈及时整改,调整课程、优化管理,并追踪培训效果,形成培训体系。同时要注重对培训工作的宣传,及时收集各种信息反馈材料,形成工作简报,不断扩大医院影响力。

  会上,教育处对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从组织领导、师资遴选、培训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对培训涉及部门进行了工作分工,并对培训大纲编写、教材编写及培训形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安排。

  通过本次协调会,对培训班筹备工作实现了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突出了重点,完善了细节,必将有力推动培训班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