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的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邹文爽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3月22日上午,医院召开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题会议。院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感染管理办公室、公共卫生科、物业监管处、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6日,省卫健委组织召开加强全省医疗废物、卫生用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后,医院领导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就医疗废物、污水管理、医师药师以及护理人员执业证书管理、放射防护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对医疗废物实施了全程闭环管理。会上,各相关部门就一周内对分管工作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查找了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探讨了强化整改措施。

  王强在讲话中,要求医院各部门要重视媒体的力量,强调环保工作作为当前国家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医院必须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各部门要重视问责机制,讲规矩、守底线,利用PDCA工具做好持续质量改进,做到工作有痕迹、有效果。

  王国华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避免思想松懈导致的问题发生,重视“黑天鹅”事件和“蝴蝶效应”的连锁反应,将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要加强教育,重在监管。各部门应明确工作责任、要求、环节、细节、手续等,做到无缺项、无漏洞;监管部门应加强联动,相互协调,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配套设施,从制度狠抓落实,理清监管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有效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示精神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会后,院领导组织总务处、感染管理办公室、物业监管处、物业公司对医疗废物暂存处、污水处理处进行了现场督导。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