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医院组织感染聚集案例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在神经外科组织开展感染病例讨论,感染管理办公室、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与本次讨论,讨论会由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邹文爽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1月份神经外科发生的10例医院感染病例进行分析讨论,由主管医生对其分管病例进行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感染因素分析、病例诊断、感染途径及标本提取规范、合理用药与感控措施等进行积极探讨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下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措施。

  会议强调,科室医生应熟练掌握医院感染诊断标准,做好标本的采集及送检工作,尤其是需进一步提高血培养双瓶双侧执行率,合理应用抗菌药物,重点做好围术期患者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卧床病人要严格落实下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措施,医护均应做好无菌操作,减少院内感染的发生。

  本次讨论会是蓝蜻蜓院感软件应用后开展的第一次感染聚集案例讨论,也是2019年探索推进“医生主导精准感控”理念的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感染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在全院开展相关感染病例讨论,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与沟通,逐步培养医生的“感控思维”,加强学科、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