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烟台市第一支“巾帼红”志愿服务队
在我院授旗成立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张天翼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寒冬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妇联和滨州医学院统战部组织发起,得到了丰金集团的鼎力支持,市妇联主席李咏梅、滨州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杜永俐、丰金集团董事长李林才、我院党委书记刘大华、牟平区妇联主席曹云芝出席活动,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为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

  李咏梅在讲话中表示,巾帼志愿服务是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有更多像滨医烟台附院这样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汇聚在“巾帼红”的旗下,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家园、文明实践等各类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品牌,让“巾帼红”的旗帜高高飘扬,用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夯实“全国文明城市”的爱心底色。

  杜永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在国家医疗优势资源下沉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下,滨州医学院党委准确把握形势,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院优势特色,开展了“春风行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行动”“乡医培训工程”“贫困儿童免费窝沟封闭行动”“暑期实践服务”等一系列校地联合、医疗扶贫行动,逐步探索形成了靶向发力、广泛覆盖、长效管用的医疗精准扶贫“滨医样本”,被列入山东改革发展大事纪录工程脱贫攻坚展厅,并被中央电视台、中央统战部网站、省委统战部网站、山东新闻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20余次。暑期服务实践服务队受到团中央的表彰。尤其我们的女医护人员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扶贫不甘人后,积极进农村、下基层,开展医疗扶贫和爱心义诊活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仁心妙术的职业担当。

  李林才在致词中,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奔小康,将会继续支持“巾帼红”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百姓受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分别赶赴牟平龙泉镇和王格庄镇,看望村妇女主任、女党员和贫困户,志愿服务队的医疗专家为广大妇女同志举办了健康讲座、开展查体并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此次下乡,丰金集团为38户家庭提供血压计、药品、生活物资等折合人民币2.6万元,据悉,整个活动丰金集团将累计投入6万余元,共走访慰问120户贫困妇女家庭。

  滨医烟台附院始终走在巾帼志愿服务的最前沿,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广大城乡妇女群众的生命健康,践行“医者仁心写大爱”的医疗志愿服务精神,从2011年组建“社区康复巾帼志愿服务队”,到2017年改建巾帼健康服务队,再到今天成立全市第一支“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启动“情暖寒冬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为2000多名妇女提供健康查体服务,为500多户家庭提供上门健康义诊。

  滨医烟台附院将通过开展系列工作,呼吁乡村女性朋友关注自身健康,掌握疾病的防治知识,增强妇女健康保健水平,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使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妇女群众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滨医烟台附院医务人员也将积极投入,以大医精诚之道彰显医院社会责任,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