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获第二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入围奖一项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作者:王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第二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是省科协开展的“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的重点项目,旨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涉及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医疗健康、现代海洋、现代高效农业、交叉领域共8大命题领域。大赛自7月份启动,汇集了省内14地市,300余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项目高达367项。

  2018年我院首次参加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科技与研究生处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经层层筛选,最终推荐三项成果参加省级评选:鞠传广的“可调节式弹性棘突间动态撑开装置设计”、高琴的“颈椎自体牵引药枕”、曹邦明的“伪嗜铬细胞瘤诊断与治疗”。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复赛专家会评三个环节的评选,鞠传广的“可调节式弹性棘突间动态撑开装置设计”成功入围决赛,并获得入围奖。

  “可调节式弹性棘突间动态撑开装置设计”使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更新了设计思路,采用柔性设计,撑开减压的同时,避免了手术过程和术后恢复过程中与骨骼直接接触带来的刚性冲击,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减少棘突骨折等并发症发生,操作简单,减低了费用、提高了疗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组织损伤,造福了更多患者。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