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医院举办感染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科、招标办等部门的配合下,我院成功引入“蓝蜻蜓”医院感染管理系统。12月25-26日,信息科与院感办共同举办院感信息化软件培训,全院医务人员约300余人参加培训。

  软件工程师通过实例演示、现场答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医务人员讲解了软件相关功能,如何科学应用医院感染管理软件提高效率,逐步实现实时暴发预警提示,实时监测全院的感染动态,实时暴发流行、多重耐药菌预警,院内感染系统的上报,实现院内感染上报,开展前瞻性调查工作、外科手术监测等。

  医院感染管理系统信息化软件的引进,使我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上报、查询、统计等工作摆脱了手工处理较繁琐的弊端,实现了实时监控、在线监测、主动预警、干预提示、自动统计等,使医院感染监测数据更加实时准确,院感监测工作迈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同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软件安装后将有望实现与省院感质控中心信息监测平台接轨,实现与全省监测数据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我院感染监测工作。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