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院举办多重耐药菌及医院感染暴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12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8月7日,感染管理办公室在门诊6楼报告厅举办多重耐药菌及医院感染暴发知识培训,全院各科室护士长、院感医生、院感护士共12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及闭卷考试。

  感染管理办公室张丽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多重耐药菌的定义,列举了常见多重耐药菌种类,以及我院纳入管理的多重耐药菌种类,并回顾了上半年我院排名前五位的多重耐药菌。讲述了多重耐药菌的流行病学、细菌耐药机制、传播机制、危险因素、医院感染的危害,列举了我院检出多重耐药菌前五位科室及标本分布情况,从手卫生管理、隔离预防措施的实施、环境和设备清洁消毒原则、暴发医院感染控制、特殊防控措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同时重点讲解了我院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本次培训加深了我院医护人员对多重耐药菌的认识,强化了消毒隔离的意识,对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强化了医务人员对院感暴发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对院感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