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院护理部召开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护理部 作者:于佳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7月31日,我院护理部在门诊楼六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上半年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反馈会,并在住院部8楼会议室、门诊4楼远程会议中心及6个病区示教室视频同步播放,全院护理人员共700余人参加此次反馈会。

  会上,护理部对2018年上半年各病区主动上报的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了详细案例解析和原因分析,归纳总结了各个典型案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围绕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慎独精神,注重护患沟通;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系统分析不良事件,寻找根本原因,持续改进,有效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等方面,对全体护理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会议还要求全体护理人员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提高不良事件的预见性,提升迅速决策、及时化解隐患的能力,有效保障临床护理安全,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优化护理服务理念,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