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教育处组织召开烟台市乡村医生培训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教育处 作者:于翠英 范琳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烟台市乡村医生培训工作,528日晚,我院教育处在门诊楼五楼东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乡村医生培训班教师座谈会,广泛了解征求培训教师、有关部门对乡医培训工作的需求、意见及建议。院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东主持会议,烟台市乡村医生培训班授课教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强院长对我院乡村医生培训工作近一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授课教师、各科室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要把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继续做好做扎实,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职能部门设置好课程体系,既要有高深的疑难病症诊治、学科前沿知识,又要有实用性的适宜诊疗技术;二是要求教师备好课,集中全科室的力量,反复修改课件,认真重复备课;三是要求教师讲好课,不要照本宣科,多与学员进行沟通、互动,根据学员的需求讲好课,充分展示个人、科室和医院;四是希望培训好基本技能,利用好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把最规范、最基本的技能培训好,在见习环节充分展现科室早交班、业务查房、医患沟通等工作,让学员全面了解临床工作规范与流程;五是希望服务好学员,最根本的就是尊重学员,体现我院工作人员的良好风范,做好“五好”工作,把乡医培训工作做到更精细,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

教育处处长逯鹏汇报了我院举办烟台市乡村医生培训班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反馈了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下一步培训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乡村医生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授课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与体会,大家普遍认为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是利于基层百姓、促进全民健康的好事,纷纷表示要尽全力做好这项工作,深入了解乡医需求,不断调整授课内容,改进授课方法,让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既学到实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又能了解到最前沿的医学知识。座谈会上,大家热情洋溢,各抒己见,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交流,为深入推进乡村医生培训工作,更好地发挥大学附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全面建设健康促进医院、助力精准扶贫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