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20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范津文 摄影:刘玮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校党委决定:孙祥军同志不再担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刘大华同志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

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院副院长、烟台附院原党委书记孙祥军讲话,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布调整决定,医院新任党委书记刘大华表态发言,医院院长王强主持会议,医院班子成员,副护士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车先礼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烟台附院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是校党委从全校大局和加强烟台附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烟台附院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医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车先礼指出,烟台附院作为山东省三十多年来唯一批准新建的省属大型医院,实现了由烟台市牟平人民医院到滨州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转变。近年来,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敢打敢拼、干事创业,在人才引进、专科建设、医疗质量、服务水准、教学科研、开放合作、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明显提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车先礼在讲话中指出,烟台附院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孙祥军同志的有力领导和勤奋工作是分不开的。孙祥军同志2012年7月起担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2017年7月任烟台附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他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有热情、有思路、有干劲,开拓创新意识强,作风扎实,顾全大局,廉洁自律。几年来,孙祥军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敬业奉献,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管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教学科研重点地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烟台附院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车先礼指出,根据学校和烟台附院发展实际,决定任命刘大华同志担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刘大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顾大局、守纪律,自身形象良好;善于组织协调,勤勉务实,作风严谨,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沉稳练达,待人坦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希望刘大华同志继续发扬敢闯敢干的开拓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定准方向、理清思路、凝心聚气、鼓足干劲,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不断推进医院全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车先礼代表校党委,对烟台附院的发展,向附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几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和学校、医院改革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系统地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人心、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校党委确定的“1345”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上来,共同努力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二、凝心聚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一是要提高领导能力水平。要重点在提高把握客观规律、科学谋划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统筹各项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能力,坚持在领导医院建设的实践中提高能力,切实把推进医院科学发展和完成重大任务的过程,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过程。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要切实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程序,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医院工作的“三重一大”问题要集体讨论决定。三是要增进班子的团结。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只有领导班子团结,医院才能形成和谐团结的局面,才能使领导班子真正成为医院的坚强领导核心。三、干事创业,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要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对医院的定位和发展进行顶层设计,突出办院特色,全面提高办院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以打造胶东半岛地区医学中心为目标,深入开展医院标准化建设,使烟台附属医院能够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要强化优势特色专科建设,培育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真正影响力、能够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学科专业;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领军人物的引进,逐步搭建起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要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工作,坚持教学科研与医疗并重,争取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突出抓好医学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医学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向,把医教协同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建立更加规范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和奖惩机制;要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化医院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四、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烟台附院党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中层单位负责人和业务科室主任要切实做到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医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努力营造一个工作舒心、组织放心、社会信任、患者满意的医疗环境和氛围。

孙祥军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和支持校党委的决定。他深情回顾了五年半来在烟台附院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说五年多来,医院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已融进了自己的血液和梦想,与医院同事们一起见证了医院新院区的盛大启用,见证了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见证了复杂困难问题的逐步破解,见证了医院民生问题的持续改善,与医院职工一起为实现医院“三甲”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他真诚地祝福烟台附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学科、人才、党建、文化等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早日建设成为胶东半岛医疗教学科研和健康服务中心。

刘大华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做到: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维护大局,加强各级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执行上级组织的决定,认真落实医院各项决策,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勤政务实,克己奉公,塑造自身形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以身作则,清政务实,克己奉公,始终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艰苦朴素,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抵制拜金主义和个人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严格遵守廉洁建设的各项规定。五是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党管干部的新举措、新思路。积极探索党管干部原则与现代医院制度相结合的新机制、新方式,树立重能力、重实际、重群众认可的正确用人导向和自我提高的干部成长环境。六是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搞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工作,促进医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强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与刘大华同志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把烟台附属医院的工作做好、做实,让学校党委放心,让烟台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满意。坚信在滨州医学院党委和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政一班人一定会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努力拼搏,滨医烟台附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大会现场

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向医院新的领导集体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希望与要求

医学院副院长、烟台附院原党委书记孙祥军讲话

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布调整决定

医院新任党委书记刘大华表态发言

医院院长王强主持会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