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张宗伟来院督导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纪委 作者:辛先祥 摄影:刘玮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宗伟,纪委副书记刘大华、武玉杰,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鲁宝银,人事处副处长王伟,纪委委员、滨医附院纪委书记范万峰一行来我院督导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孙祥军作2017年度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医院领导王强、王国华、孙书勤、刘建勋、宋守君、王全海、韩勇出席汇报反馈会,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代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代表,临床一线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宗伟仔细听取了工作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和现场检查反馈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院上下认识到位、教育手段有效、制度建设规范,整体情况良好。他分析了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治标治本双管齐下,“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我们要紧跟中央步伐,主动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坚决祛除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指出,医疗卫生行业作为民生重点领域社会关注度高,反腐态势依然严峻,医院基建、设备、药品、人事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高,医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宗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六项纪律”为标尺,审视工作,落实任务,让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二是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将反腐倡廉工作纳入业务工作统筹安排,真正实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推进;要严格履行领导之责、教育之责、检查之责、追究之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运用好“四种形态”。医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硬起来、实起来,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纪委要严格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 “四种形态”,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工作常态,加强廉政谈话力度,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廉洁自律表率。要严格按照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孙祥军代表医院向学校纪委来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廉政宣传教育,构建立体廉政教育体系”、“完善制度保障,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做表率”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完善制度保障,理清责任链条,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履责效能,为医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武玉杰通报了个别谈话和现场检查情况。他指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医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完善报备制度,相关材料完整规范。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丰富完善廉政教育载体,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督导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充分肯定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对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