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医院举办第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纪委(监察室)? 作者:辛先祥 李春美 摄影:刘玮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培训班。党委书记孙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全海作专题辅导报告。医院第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培训班。

孙祥军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向受聘的第一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关心支持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遴选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是我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监督制度,完善监督体制,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

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作,孙祥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要明确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信心、恒心和韧劲,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实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一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在面对重大原则问题时,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困难时,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时,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适应监督需要,把握监督规律,提高监督水平。三是准确定位、主动作为。严格执行监督员工作制度,在规定的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补位而不缺位。四是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时刻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争做表率,自觉维护好监督者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增强监督实效。要关注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事件,积极探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监督效能。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善于抓住关键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医院提供“第一手资料”。二是如实反映情况,做到客观公正。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及时反馈,切忌道听途说,主观臆测。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对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跟踪了解,有效推动被监督部门和相关事项的整改提高工作。四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宣传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实际成效,积极协助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形成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王国华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提升;二要明确责任任务;三要善于总结经验;四要加强沟通交流。王全海从“监督员遴选背景、权力来源及如何开展监督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会上,与会领导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培训班现场

 

院领导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孙祥军讲话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