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 : 门诊服务 >> 健康宣教

面对抑郁这个隐形杀手,家长可以做些什么?

请在悲剧发生前就用心聆听孩子
    很多家长在育儿的时候,会倾向于“走脑不走心”。遇到孩子有问题,第一反应不是去感受孩子的内心,而是想最好有个什么办法,直接搞定我的小孩,这个心态很普遍。这样的心态,会忽略孩子真正需要帮助的部分人你。当孩子出现抑郁时,父母要有一种信仰。这个信仰是指,天底下没有一个孩子真的想去作恶,除非他生下来就有反社会的基因倾向。大部分看上去作,或者看上去特别难以沟通,看上去厌学的小孩儿,他背后可能有各种各样求助的信号。父母一定不要单纯地用知识去面对,而是要真的用心体验孩子的内心在发生什么,即使会有羞耻感,但也要知道和一条命比起来,什么都是可以放下的。有不少抑郁症的孩子,父母是到他跳楼的那一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孩子已经抑郁了那么久。原来我的孩子一直在对我发出求助的信号,可是我一直试图在用一种理论的方法去对待他,而不是真正地用情感的部分去回应。
 
寻求专业帮助:让孩子好起来

    现在儿童和青少年期的抑郁症,如果真的被得到诊断,干预还是有一定的效果。有时抑郁症会严重干扰孩子的学业,学业差了,抑郁症好得更慢。就像一个恶性循环一样,表现差,压力大,又好不起来,家长又焦虑。很多孩子在医生建议下开始服药,就可以回归到一个学习的正轨上,他反而具备了更多的力量,让自己慢慢好起来。所以很多时候能够有一些专业人士的介入和帮助,对这些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心理科 宋修丽)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