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 : 门诊服务 >> 健康宣教

心理科普连载三:心脏?肺部?颅脑?泌尿系疾病?

19岁的家明是一位高中学生,却已经停学1年了。2年前家明上高一,面对新老师、新同学,总觉得适应不来,逐渐出现心情低落,不愿与同学交往,总感到胸闷,心慌,呼吸不畅,头晕、头痛,有时还尿频、尿急。

多次让父母带自己去当地综合医院看病,可是做了多种检查都没发现身体有什么问题。因为身体不舒服,家明不愿上学,即使勉强去了,也觉得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讲,总是感精力不够、疲乏。

高二后即未再上学,每日呆在家中,既不出门活动,亦不与人交流。父母将其接至上海散心,仍整日郁郁寡欢,不做任何事。

有多少这样的孩子,跑遍大大小小的医院,做过无数个检查,孩子依然不舒服,学习功能、社会功能受损。家长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请转换思维,看看心理科!

普及一下小知识:

WHO研究显示,全球神经精神疾病负担中抑郁症、自杀分别为17.3%15.9%。预测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继冠心病后的第二大疾病负担。

抑郁障碍患者的终生患病率为6.87%。男、女终生患病率为5.01%、女8.46%2003年北京安定医院研究显示,北京15岁以上者抑郁障碍患者的终生患病率6.87%

中国的抑郁症年自杀率为22.2/10万。农村自杀率高于城市3-4倍。

接受治疗占比:全球共有4亿人患有抑郁症,主动寻求治疗的不到25%,中国有9千万人患有抑郁症,接受治疗的仅8%。(临床心理科 宋修丽)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