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呼吸内科正式加入中日医院肺癌专病医联体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呼吸内科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日前,经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单位肺癌协作组专家委员会讨论决定,批准我院呼吸内科正式成为中日医院肺癌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这是呼吸内科继成为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单位暨慢阻肺协作组成员单位后,与中日医院的再次深度合作。

呼吸内科团队依托滨医烟台附院和中日医院,以林盛翠主任医师为学科负责人,杨坚博士为专病医联体联系人,针对肺癌肺结节逐步开展多项业务合作,主要包括:一是肺癌肺结节的诊断及分子病理检测;二是早期肺癌的诊治;三是中晚期肺癌的综合治疗及靶向、免疫治疗;四是肺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五是肺癌并发症、危重症、支气管镜治疗等呼吸支持技术;六是烟草病学与烟草依赖治疗;七是肺癌肺结节多学科诊疗模式。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与死亡率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疾病负担巨大。当前,我国肺癌诊治的学科建设难以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亟需加强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基于肺癌防治的迫切需求,中日医院肺癌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日医院院长王辰教授牵头,联合各地医疗机构共同成立,成功搭建了完备的、多学科立体交融的肺癌肺结节早期预防、诊断、治疗体系,也广泛带动了医院相关学科群的发展。

加入肺癌专病医联体,对于发挥我院呼吸内科学科优势、提升医院综合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进区域内乃至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更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院呼吸内科将充分利用专病医联体这一平台,围绕肺癌肺结节的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与中日医院携手为肺癌肺结节的预防、诊治同策共力。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